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配合做好第五次经济 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日期:2024-01-05 15:48阅读量:346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新变化、新特征,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一)努力当好“组织员”。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巴府发〔2023〕2号)文件精神,结合市国资国企实际,市国资委成立了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关于配合做好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推动各市属国有企业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普查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向市属国有企业5000余名干部职工发出《致市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心怀“国之大者”,坚守职责使命,为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力量。

   (二)积极当好“宣传员”。按照《巴中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巴经普组发〔2023〕2号)文件要求,市国资委积极履行相应工作职责并组织各市属国有企业主动配合“五经普”填报工作,并统筹自身优势资源广泛开展普查宣传。一是“1+3”四大集团分别在集团本部及下属子企业网站增设经济普查宣传专栏;二是城市运业公司所有营运车辆滚屏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三是市国资委及其他企业也积极利用现有资源,通过公众号、官网、宣传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助力经济普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

   (三)认真当好“填报员”。市国资国企严格落实经济普查要求,认真履行普查法定义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提供相关经济普查数据资料,同时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做到不虚报、瞒报、拒报、迟报,高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为谱写红色巴中新篇章、助力四川全方位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