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运营集团召开债权清收法务专题会

来源:本站日期:2022-03-02 09:00阅读量:778

为加快化解历欠债权投资项目遗留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债权清收措施,切实做到应收尽收。223日上午,市国资运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林才到我司主持召开债权清收法务专题会,专题研究市国资运营集团和市国投公司债权清收工作。

会上汇报了市国资运营集团和市国投公司2021年债权清收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逐项研究了市国资运营集团和市国投公司所有债权清收项目,针对债权清收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大家分析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陈林才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清收力度,缓解集团公司财务压力,助力集团公司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市国资管理公司牵头,市国资运营集团审计风控部配合,明确项目联络人,落实专人跟进,实行动态监控。三要结合法律顾问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一企一策”方案,出台相关工作指导性文件,分类施策,多措并举,努力收回历欠债权,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谢维表示,将坚决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意见和市国资运营集团关于加快回收到期债权的有关要求,充分用好司法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债权清收取得新突破,为市国资运营集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贡献力量。

市国资运营集团审计风控部负责人童东、财务部金心宇和法律顾问蒋登银出席会议,市国资管理公司及市国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资产运营中心、遗留问题化解办公室、审计风控部、财务部负责人和法律顾问刘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