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站日期:2022-05-24 15:15阅读量:503

 523上午市国资管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谢维主持,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全市推进系统治理筑牢安全底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办《关于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疫情防控责任承诺制度的通知》和市国资运营集团《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公司发展的生命线,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契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及市国资运营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系列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公司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公司经营发展“安全堤坝”。二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结合公司实际,加快制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快完善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并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四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公司房产及受托管理的房产建筑主体及附属设施、公司办公场地和以市国投公司为业主的项目建设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扎实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保安人员管理,督促落实好大厅登记、扫码、测体温、查验行程卡等排查工作。要按照不低于3个月的储备量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督促新冠肺炎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人员及时进行加强针接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绝不能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要及时研究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等相关政策,履行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审批流程,严格落实节假日、汛期等特殊时段值班值守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