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侯中文主持

2023-03-22 09:27:3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广泛宣传宣讲,团结引领社会各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关怀,进一步指明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必将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要推动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经济建设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务实调研献策、收集社情民意、强化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壮大。要发挥政协优势,常态化开展“四访一帮”活动,扎实开展好“聚引帮”工作,鼓励支持委员企业家干好事业、发展产业、深耕主业,更好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马婧、张方、黄拥军、李余良、王家富、罗兰及秘书长王俊岭参加会议。(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