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站日期:2023-03-03 17:36阅读量:719

227日下午,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国投公司执行董事谢维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公司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扩大)会议市国资运营集团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会议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26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发生一起非煤矿山顶板事故;分管领导安排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谢维安排部署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市国资运营集团等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做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务必提高非常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上来,落实集团“源头管理,下沉一线”要求,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全年安全事故“零发生”。二要务必强化非常举措。要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分管领导要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交叉检查邀请专业人员等方式扎实开展项目建设、资产管理、车辆驾驶、职工食堂、资金、办公场所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落实隐患清单化、责任化整改,确保安全隐患闭环清零。三要务必压实非常责任。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切实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米”的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发生事故的,要批评教育和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各部门(室、中心)及子公司要认真梳理各项合同,进一步加强合同风险管理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要加强劳务派遣人员安全、纪律等培训教育。综合部要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理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发展工作专题会市国资运营集团系统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发展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公司转型发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