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站日期:2023-03-03 11:04阅读量:79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市国资运营集团转型发展工作部署,卯足干劲、振奋精神,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220上午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魏锐主持,公司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谢维出席并讲话。

      会议系统总结公司2022年主要工作,深刻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并下达各部门(室、中心)及子公司2023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公司还存在着收入结构不合理、主营业务不突出、债务风险逐渐加大、遗留问题未彻底化解和项目投资回报慢等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化解各项问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扫清“拦路虎”。

会议要求,2023年是市属国企市场化、实体化转型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转型提升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职能定位,以安全生产为底线,扎实做好资产管理、阳光采购、工程咨询服务等业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债权清收等工作,积极拓展工程造价咨询等业务,全力推动公司市场化、实体化转型。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拼搏、狠抓落实,在新一轮改革中,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公司迈上新台阶。一要做强资产运营管理。要科学谋划制定集团系统内资产盘活方案,多途径、多方式盘活资产。要创新融资方式,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二要做大阳光采购服务。要扩大评审专家库规模,实现经济、工程、信息和法律类领域专家全覆盖。三要做优项目建设管理。要加强项目团队和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巴城过境公路项目建设。四要探索新业务新模式。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引进新经济新业态,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五要加快化解遗留问题。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力化解国投公司历欠债权清收、土地权属不实和高速公路建设资本金筹措等历史遗留问题。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协助市国资运营集团化解土地增减挂钩和债权清收遗留问题。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国资委党委和市国资运营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企业文化建设、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等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