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管理公司召开1-4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本站日期:2022-05-09 17:39阅读量:489

为总结回顾公司1-4月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解决措施并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55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谢维主持召开20221-4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公司及市国投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上,财务部通报了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资产运营中心、国资采购服务中心和市国投公司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谢维对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国资运营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员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公司1-4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影响,资产盘活和债权清收难度进一步加大,阳光采购和招标代理业务尚未在市县区国有企业全面铺开,导致公司1-4月经济运行情况欠佳。

会议要求,各部门立即调整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抓经营发展上来,在资产盘活、阳光采购、招标代理、项目管理和债权清收等重点工作上发力冲刺,多措并举,打好扭亏为盈攻坚战。

一是目标任务要双过半。各部门要围绕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进行梳理,对照目标找短板,对照短板找根源,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人力资源部要对各部门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二是资产盘活要创新。要制定资产盘活方案,创新盘活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盘活现有存量资产。要学习不良资产投资知识,适时拓展不良资产投资业务,推进公司多元化发展。要谋划服务窗口工作,开展礼仪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打造成为专业的资产运营管理平台。

三是阳光采购要提量。要加快优化阳光采购平台系统,积极恳请市国资委出台全市阳光采购监督管理办法,做好召开全市阳光采购进场交易培训会准备。要培养和锻炼公司员工,主动赴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及国有企业宣传政策和拓展业务。

四是招标代理要提质。要进一步加强招标代理业务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快成立招标代理服务公司,做好独立开展工程类招标业务各项准备工作,适时拓展工程造价咨询等相关业务。

五是项目建设要提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市国资运营集团的有关要求,加强与市国资运营集团工程部、规划发展部汇报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以市国投公司为业主的项目建设和融资工作。

六是遗留问题化解要突破。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债权清收、高速公路建设资本金筹措和市交通局2000万元借款等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确保公司轻装上阵,为市国资运营集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